余私higher.

已退圈

【顾燕】关于问题2⃣

5:顾律师平时在家里管院长吗?



管吗?

那可太管了。

咖啡不许喝,酒不许喝,每天早晨一杯热牛奶,营养又健康。

院长:我谢谢您嘞。

在第N次发现院长私藏的酒和咖啡粉以后,他脸上的表情都绷不住了。

他气极了,又不忍心惩罚他。

院长此时低着头眼观鼻鼻观嘴进行着深刻的反省。

顾晏在旁边坐着,面前摆着罪证,抱着胳膊冷着脸,一言不发地看缩在墙角的院长。

院长觉得反省得到位了,正准备走过去认错,然后被顾晏叫停了。

他一脸疑惑,然后看着顾晏换衣服出门,在窗边看着那辆黑色飞梭车扬长而去。

院长自认错了,可也改不了,蔫着脑袋掏出智能机,妄图隔空讨好。

可他还没酝酿好要说什么,门又被打开了。

顾晏抱着一大盒棒棒糖进了门,面无表情又无可奈何地说:“以后想喝咖啡就吃棒棒糖。”

院长:“???”

工作也管,是的没错。

每当院长抱着智能机光脑一系列产品看卷宗看上几个小时,顾晏就会不容置喙地收了他的智能机和光脑。

院长总企图从顾律师那儿摸回自己的东西,趁着顾律师被自己哄走了,然后去掏——

片刻后,院长一脸淡定地收回手,回了房间,顺便把门拍在了顾律师脸上。

始作俑者倚着门旁的墙壁,脸上浮现出笑意。

“咖啡很苦,他前半段人生比咖啡还要苦,我想让他多吃点甜的。

“工作很累,我宁愿他把门拍我脸上,也不想看见他眼下一片青黑。

“我的所作所为一切以他为目的。

“是爱让我这么做的。”







6.院长喜欢顾律师这么管着吗?





院长:我该说喜欢吗???

大抵是喜欢的吧。

喜欢他每次在检查家里咖啡粉和酒数量时皱起的眉,喜欢他强制地拿过他的智能机和光脑,喜欢他每天清早递到手中的,那杯温热的牛奶。

偶尔顾晏很忙,他在家里等他等得睡着时,又听见门关处传来的声音,于是迫不及待地下地,迎接自己晚归的爱人。

这时顾晏总会蹙着眉把他拦腰抱起,说:“怎么鞋都不穿。”

燕绥之笑眯眯地看着顾晏给自己穿上鞋,又凑过来亲吻他的眼角和唇。

“不许不穿鞋下地。”

他无所谓地回答:“不是有地毯吗?”

这时顾晏就会俯身咬住他的唇,目光扫过他有些乱的衣襟,喉结上下滑动,嗓音低哑:“地上凉气重,对身体不好。”

然后他就会笑眯眯地回吻过去,借此讨好顾律师,说:“好,我记住了,下次一定不会了。”

顾律师回吻得更深,心里暗道:信你就有鬼了。

于是下一次他晚归,依然能在门关看见自己光着脚迎接自己的爱人。

“他只是太过担心,我懂。

“但我就是抑制不住自己,总想多陪他一会儿,多逗他一会儿,想多看看他的脸,一直记着,记到下一辈子。

“下一辈子,我也喜欢他这么管着我。

“是的,下一辈子我们也不分离。”







7.顾律师对院子里那一片被祸害的花花草草有什么感想?




什么感想?

他心说捡到鬼了。

也是一个春末,燕绥之拎着水壶从玻璃房出来,嘴里还哼着早古星球遗留下来的曲子。

顾晏从厨房出来,手里端着准备好的早餐,转眼就看见燕绥之把水壶往柜子里放。

再移眼,他看到了玻璃房外的花草。

顾晏:“……”

他快步走过去,拎着燕绥之那只作乱不安的手抖了抖,睨了一眼房外的花草,说:“你怎么这么会给我找事?”

燕绥之翩翩一笑,像极了披着羊皮的大尾巴狼。

大尾巴狼开口:“这怎么能算是找事呢?”说着,他抬了抬下巴,示意顾晏捻着的手,“顾同学,不尊师重道可是会受到谴责的。”

顾同学凉凉地看他一眼,把大尾巴狼看笑了。

没过几天,那批花花草草就被送走了。

顾晏只得又去高霖那里进新的花种。

高霖开着加长版货车,搬着新的花种进到花园的时候,带着点哀怨的目光看向站在一旁看戏的燕绥之,没好气地道:“你那手能不能歇一歇,我花种都养不过来。”

燕绥之毫无负担地笑了笑:“没办法,忙久了,闲不下来。”

在旁边帮忙的顾晏:“……”

信你就有鬼了。

“他的手确实有毒,不过我可以帮他养。

“他所喜爱的,我都会毫无保留的,一同喜爱。

“我觉得伯母说得很对,他有时候确实是养在温室里的落日玫瑰,看着娇嫩,骨子里比谁都坚韧。

“我这个人不善言辞,但我可以保证,他一辈子都可以在我这里当一朵玫瑰。

“我做他的温室。”

我替你遮挡风雨,护你从这一辈子,到以后的永远。

是的,我们永远不分离。







8.院长对于自己的“植物杀手”体质有什么感想?




院长:我可去你的吧。

在顾晏再次送走一大批枯死的花花草草后,他绷着脸,把燕绥之拉到书房,特别认真地跟他聊了一通关于“如何控制住自己的手进而不去祸害植物”这件事。

“植物杀手”坦然一笑:“这怎么叫做祸害呢?只是我对它们的爱太深了,它们承受不起。”

这话实在太瞎,顾晏“呵”了一声,又一本正经反问:“怎么不见我承受不起?”

“我爱过吗?”燕绥之微睁着眼,故作诧异,笑着说,“我怎么不记得?”

这话实在很讨打,气得顾晏箍着他的腰狠狠亲了下去,亲得他两腿发软,耳朵通红。

燕绥之喘不过气,推开他,又被他反咬在锁骨上。

“属狗的么,这么能咬……”燕绥之有些不满地嘟哝,又被顾晏咬了一口。

顾晏又亲又咬,抬头问他:“爱不爱?”

院长被咬疼了,无奈地说:“爱,我可太爱你了。”说着,他又对上顾晏的视线,笑着说:“那你肯让我浇水吗?”

顾晏直起身,整理好衣服,淡淡地看了他一眼,下楼了。

燕绥之不知道要怎么哄,思来想去也只能搬出想送给他却又不知道以什么理由送给他的——

礼物。

顾晏上楼的时候,燕绥之的背后藏着个东西。

燕绥之正要拿出来给他一个惊喜,谁知顾晏递给他一个水壶,在他面前蹲下来,表情凉凉地说:“浇吧。”

燕绥之:“……”

他偏过头笑了好一会儿,心想顾同学这么听话真是让人喜欢得紧。

喜欢到了五脏六腑变作了爱,爱潜入心脏丝丝缕缕,从此再难罢休。

他把东西从身后拿出来,递给顾晏。

顾晏一看——一盆薄荷。

这盆薄荷与下面那些被人祸害的花草不同。枝叶嫩绿鲜活,顶端向上延伸,开出了一朵白色的小花。

看得出来,照顾它的人很用心。

“我好像只养得活这个,其它的实践过了,发现都不太对劲。”

“你说,是不是随你啊?”燕绥之笑着对上顾晏的视线,亲了亲他的嘴角。

顾晏回以更深地回应,把盆栽放到一旁,扣着他的下巴,唇齿交缠。

“我确实是‘植物杀手’,这点我承认。

“我这辈子没养活过什么植物,那盆薄荷也只是耐得住我,才长得那么好。

“你知道吧?那年夏天的午后,有个女生对我说薄荷花的花语是‘永不消逝的爱’。后来我才意识到,这是他对我的,永恒的爱。

“所以数年后我回以一盆薄荷,是想告诉他——

“亲爱的,我也很爱你。”

从此往后,数年如一日,我都会一直爱你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066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